竺湘湘湘湘时

这个人留下了一地剩饭拔腿就跑

【花方】眼盲与雪色的救赎

ooc是我的,人都是小宝的




  “即便我的世界无光,我也想突破黑暗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不知道小狗是什么样子,但是知道它是浑身毛茸茸的,即便不用去找它,小狗也会自己喊出声,脑袋钻到自己手底下。那你呢?你会不会因为我找不到你,自己来到我的身旁?

  

  他感受不到身边有人的存在,但只要一伸手,不过几秒,便搭上一只热乎乎的手,再一下一下的给他捂暖和。他知道他怕冷,便会一直烧着柴火。他说有点渴,嘴边就递来了一杯温度适宜的茶。

  他端着茶抿了一口,空洞无神的眼睛稍微眨了眨。“你不会嫌我麻烦吗?”

  “当然不会,我也绝对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。”一只手一下一下的抚过他的背,像安抚小孩儿睡觉的手法,温柔且坚定的声音让他渐渐安宁下来。

  他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对他这么好,他什么都不记得了,废了一只手,眼睛又看不见,被捡到后就一直不离身的照顾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不是很爱我?”若是不爱我,为何会因为一个废人而特地留在这个环境不算好的渔村呢?

  方多病看着他无神的眼睛,即便保留着随着声音转头的习惯,可他的眼睛里没有他。随后哽咽的声音缓缓响起。

  “对……我很爱很爱你。”

  李莲花听出不对劲来,便抬手去寻方多病的脸,“我想知道你长什么样子。”

  方多病没有动,任由他的手随着从自己的胸口略过,再到脖子,最后抚上了被泪水打湿的脸颊。

  李莲花摸到了一手的泪水,慌张的想给他擦眼泪。他不应该哭的,这么好看的小孩儿,就应该笑,怎么能因为他哭成泪人?

  “你别哭,我抱抱你好不好?”

  虽然因为毒入了脑变得痴傻了些,但还是会依赖方多病与下意识的去安慰。虽然不明白自己为何会这么信任他,只知道不想让他哭。

  李莲花顺着方多病的脸,一只手将人拉进怀里,学着他的手法一下一下的轻拍。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把脸埋进熟悉的肩膀,他不敢哭出声,只是微微传来一些抽泣声,随后又被咽了回去。

  莲花呀莲花,你可不能再飘走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因为行动不便,大部分时间都是被方多病牵着手走的。其实他自己也能摸索着走,只不过用的时间长了些,但是现在方多病来了,就想多靠近他一点。因为他知道一定会有一个人指引着自己向前。

  方多病照常走在路上,手上传来的力道突然收紧,但不会疼,只是拽得更紧了些罢。他没有松开,只是默默牵着李莲花的手游走在街上。

  他这些日子一直在给李莲花解毒,今日肉眼可见的好了很多,便拉着人离开了渔村,去找被他安置在一处的莲花楼。

  狐狸精悠哉悠哉的跟在他们身后,见到熟悉的房子便撒开了腿往前冲。

  它试图用自己的爪子推开门,但是不知道已经被方多病给锁上了,以为是自己的力气不够大,嗷呜嗷呜地叫唤着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听到声音疑惑地走向它,方多病随后跟上打开了他设置的锁,这个阵是他自己研究的,很少有人能解开。

  狐狸精欢快的跑进楼里,蹦跶几圈又跑到了楼上,随后又嗷呜几声蹭到李莲花的脚边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已经被方多病带到床边坐下,他低下头揉了揉狐狸精的脑袋。不知为何,这座楼让他意外的很熟悉,试着摸索站起来。

  虽然已经猜到以前或许是住在这里的,但没想到自己居然对这里了如指掌,不需要摸索都不会撞到东西。

  “你喜欢这里吗?”方多病突然出声,不知是何时站在自己面前的,又或许一直都在。在这座楼里,他也能自己找到方多病了。

  李莲花循着声音靠近他,废掉的一只手已经能够抬起来,便双手抱住了他。

  “那你会陪着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月了,只要方多病离开半柱香的时间,就会以为他不见了,就慌张的想要去找。但通常都不会过太久就被抓住了手,随后就会急忙把人按进怀里。

  即便是住了十年的莲花楼,方多病不在,再熟悉他也不会待在这里。

  “那我要是悄悄跑了,你会不会傻傻的一个人追上来?”方多病有心思逗他,以前都是这个老狐狸丢下他,就想要讨回来些。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没有马上接话,他是真的怕方多病把他丢下了。他没有记忆,但是还在跳动的心告诉他,他很爱方多病。

  感受到收紧的双臂,方多病被勒得难受,但也没有推开。只是一个动作他就明白了,他们已经离不开对方了。

  “那你以后眼睛好了,我要是变丑了怎么办?”

  “那我就养你一辈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李莲花眼前的事物逐渐清晰。他不适应的眨了眨眼,发现被一片白色糊了满眼。

  那是方多病的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不是很像个怪物。”方多病虚弱的倒在李莲花怀里。

  “你傻不傻啊,方小宝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是他在寻李莲花的途中得来的解毒方法,配上草药把身子养成蛊,最后再用扬州慢的内力全部输给李莲花。

  副作用是无法再练功,容貌不变,但是没了内力,头发会逐渐变成白雪般的银发。

  

  无光的世界迎来的是满眼的白色。这是来自方多病换来的光明,他的爱就如白雪般纯洁无瑕,与他如今的发色,甚是般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说好了要养我一辈子的,可不能反悔啊老狐狸。”方多病趴在李莲花的背上,落下的雪与他的发丝融为一体。

  李莲花背着他走在前往云隐山的路上,大雪铺满了整座山,寂静的环境只有两人的声音在回荡。

  “除了我还有谁能养你这个笨蛋啊。”

  “走快点啦,我饿了。”方多病伸出手接了几片雪花就要往李莲花的脖子上糊。

  李莲花险之又险的避开了,无奈又不能凶他,叹了口气加快了脚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会用一生来回应这个笨蛋的爱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0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